教育部:提高教師績效工資比例 單列班主任津貼

來源:央廣網  |  2019年09月08日 22:01
央廣網 | 2019年09月08日 22:01
原標題:教育部:提高教師績效工資比例 單列班主任津貼
正在加載

  央廣網北京9月8日消息(記者車麗 李欣)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第35個教師節即將到來。教育部日前表示,全國現有各級各類專任教師1673.83萬人。將研究改革和完善績效工資總量核定辦法,提高獎勵性績效工資比例。

  現在,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更有規模與質量。相比1985年,不僅人員總量增長79%。學歷上,小學初中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教師比例分別增長了61.59%和80.59%。財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長呂建平表示,將繼續加大對師範教育的投入力度,對師範生按照每生每年1萬4千元的標準給予補助;同時將繼續對農村教師予以財政支持,並且積極推進高等學校教師薪酬制度改革,建立體現以增加知識價值為導向的收入分配機制。

  呂建平説:“力爭到2020年解決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問題,中央財政對地方落實教師工資待遇給予積極支持。下一步,財政部門將繼續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投入重點予以優先保障,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師傾斜,不斷提高教師待遇。”

  事實上,教師地位待遇有了顯著提升,教師工資由上世紀80年代之前在國民經濟各行業排倒數後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國19大行業排名第7位。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表示,教育部將研製中小學教師崗位設置管理辦法,優化學段崗位比例結構,指導地方落實職稱評審向農村和邊遠地區傾斜的政策,推動教師職稱評審和崗位設置相對均衡。在教師權益保障方面,將提高教師獎勵性績效工資比例。

  任友群表示:“研究改革和完善績效工資總量核定辦法,提高獎勵性績效工資比例,降低職稱在績效工資分配中的權重,單列班主任崗位津貼,推動提高教師教齡津貼標準。”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教育部:提高教師績效工資比例 單列班主任津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