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我國製造出10兆瓦海上風力發電機 是個“大塊頭”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22日 0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成都8月21日電(記者謝佼)由東方電氣集團生産的我國首臺10兆瓦海上永磁直驅風力發電機,21日在四川德陽完成出廠測試。

  當天,在我國裝備製造之都德陽,東方電氣集團東方電機有限公司內,記者看到這臺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風力發電機組正在帶電負荷正常運轉。到17時許,出廠測試完成,可以出廠啟運。

  2018年10月17日,東方電氣集團風電有限公司獲得了中國質量認證中心頒發的10兆瓦海上風力發電機組IEC設計認證證書,該證書是進行10兆瓦海上風力發電機設計製造的“通行證”。東方電氣成為國內首家,全球第二家取得10兆瓦大型海上風力發電機組IEC設計認證證書的整機製造商。

  我國研發人員充分考慮中國海域特點,運用直驅永磁+全功率變頻技術路線,産品具備優異的主動抗颱風性能。和目前5兆瓦及以下的風力發電機相比,10兆瓦風力發電機是個“大塊頭”。該發電機尺寸大,加工製造精度要求高。電機試驗一次性衝轉成功,各項指標均達到設計技術要求,標誌著我國已具備大功率海上永磁直驅風力發電機研發和生産製造能力。

  據介紹,該發電機將發往福建,安裝在興化灣海上風場。海上風電是新興的綠色能源。數據顯示,2018年天津一個由18台5兆瓦風力發電機組成、總裝機90兆瓦的海上風電場,可提供1.8億千瓦時的年發電量,約等於8萬戶居民年用電總和,年節約標準煤6.4萬噸,減排二氧化碳量19.2萬噸。10兆瓦海上風力發電機將帶來更高的發電效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