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媒:G7峰會或首次不發聯合公報 美歐分歧嚴重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21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本媒體20日報道,定於24日召開的七國集團峰會可能首次不發佈聯合公報,原因是美國與歐洲就多項事務分歧嚴重。

  時事通訊社以日本政府人員為消息源報道,歐洲國家與美國就自由貿易、氣候變化等事項分歧大,峰會通過聯合公報“看似困難”。

  如果7個工業化發達國家的領導人這次峰會沒有形成聯合公報,將是1975年第一次峰會召開以來首次不發表公報。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主張“美國優先”,就貿易、氣候變化等事項與盟友矛盾深刻。

  去年七國集團峰會發表聯合公報,但特朗普提前離開峰會,且在公報發表後宣佈不承認這份文件,點名批評峰會承辦國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

  今年峰會在法國召開。特朗普本月早些時候就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事宜點名批評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法方發表聲明反駁。7月底,馬克龍批評美國政府單邊主義政策,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呼籲組建多邊主義者聯盟。

  法新社20日以一名法國外交官為消息源報道,今年峰會仍會發表聯合公報,只是“為避免去年在加拿大出現的局面”,聯合公報的重要性將被淡化。(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