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燒雞月餅、麻辣小龍蝦月餅……中秋節將到,更多新式月餅走進市場

社會新聞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8月21日 15: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市內月餅的各種促銷廣告讓人應接不暇

  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悅攝影報道: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迎來今年的“月餅節”了,羊城晚報記者走訪廣州市場看到,月餅大戰已經開打,各種促銷活動讓人應接不暇。雖然今年月餅餡料所需要的蓮子、五仁等的成本比去年上漲,但因為競爭激烈,很多品牌並未漲價。

  成本雖提升,價格未大漲

  據廣州酒家相關負責人稱,今年蓮子、五仁類的成本比去年上漲,月餅包裝的成本和人力成本整體也有不同程度上漲,所以今年廣州酒家廣式月餅的整體定價小幅上漲,不過,大部分的月餅價格會保持在200元以下。

  據記者了解,市場上不少品牌選擇今年不漲價。廣百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推出自有品牌月餅的第三年,通過在淡季提前預訂原材料,今年堅持不漲價,穩守了去年的零售價。定價上,雙黃白蓮蓉維持4個裝150元/盒的價格。據介紹,目前廣百自有品牌月餅已經賣出了八成左右。

  羊城晚報記者走訪市場看到,陶陶居、蓮香樓等本土大牌盒裝月餅的價格也多在200元以下,美心、奇華、大班等香港品牌月餅的售價相對較高,定價在200元-300元,七星伴月的禮盒裝售價在500元以上。也有一些小廠家推出了幾十元的鐵盒裝月餅,另外還有15.8元/500克及9元3個的散裝月餅銷售。

  味道更多元,形式益新潮

  隨著月餅消費人群不斷年輕化,不少品牌著力於研發新口味,迎合年輕人的個性化需求。

  廣百自有品牌去年推出即受熱捧的流心奶黃月餅繼續保留,今年又創新了兩個品種:金腿燒雞五仁月餅是在金腿五仁月餅的基礎上加入廣式燒雞,宛如月餅中的雞仔餅;另外一款創新月餅則是在沙性十足的東北紅小豆餡料中,分別加入陳皮、稚姜、黃皮等三種傳統廣東特産,形成了三種口味的三寶豆沙系列, 清香爽口,甜而不膩。

  據悉,各超市裏引領銷售的仍是傳統月餅,約佔7成以上銷量,但很多新式月餅也很受歡迎,像貓山王榴蓮冰心月餅、冰果繽紛迷你月餅等顏值在線、造型新穎的月餅,都備受年輕消費者的追捧。  

  星巴克、喜茶、奈雪等“網紅派”的月餅創新更加大膽。以喜茶為例,今年在去年流心金鳳月餅、流心奶黃月餅、芋泥蛋黃月餅三款味道基礎上,又新推出藤椒牛肉、麻辣小龍蝦兩大新口味。而“老玩家”星巴克則推出了一款售價高達1380元的限量月餅禮盒,造型設計成復古風的手提包款式,還真的可作為挎包外出時使用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