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山東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原黨委書記竇玉明被“雙開”

法治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1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日前,中共山東省紀委、山東省監委對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原黨委書記、主任竇玉明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竇玉明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大搞迷信活動“保官陞官”,依靠江湖騙子“跑官買官”,敗壞政治風氣;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竇玉明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在黨的十九大後仍不知敬畏、膽大妄為。其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毫無政治信仰,理想信念喪失,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頂風違紀跑官買官,利用分管財政專項資金審批的權力,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並索取鉅額賄賂,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山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山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竇玉明開除黨籍處分;由山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