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九次中日韓外長會在京舉行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21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孫奕、朱超)第九次中日韓外長會21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會議,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出席。

  王毅表示,中日韓合作20年曆程的啟示是,只有不斷增進互信,合作才能行穩致遠;只有加深利益融合,合作才有強大動力;只有妥善處理分歧,才能保障合作大局。

  王毅表示,三國要把握好合作方向,推動合作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三國要維護好雙邊關係,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出現的問題。要加強科技、大數據、人工智慧和5G等領域合作,希望韓、日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非歧視、可預期的營商環境。要打造好民意基礎,大力開展體育、電影、老齡化等惠及民眾的交流合作。要維護好自由貿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為年內結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發揮應有作用,推動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取得新的階段性進展,還要推進“中日韓+X”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康京和、河野太郎表示,同意積極推進三國合作,加快RCEP和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積極開展“中日韓+X”合作,推動三國合作邁上新臺階。

  三方就籌備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事宜充分交換了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

  會議通過了“中日韓+X”合作概念文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