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記住他:更斯窮!這位33歲的消防員為搶險救災 永遠倒在崗位上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11: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昨天(20日)淩晨四川汶川山洪救災一線,一名消防員不幸犧牲。他是一名藏族小夥,名叫更斯窮,讓我們把時間撥回到他接警的那一刻。

  淩晨2點20分許,警鈴響起,有人員因山洪被困,汶川縣水磨鎮專職消防隊一行7人立即前往救援。沒想到的是,在離開水磨鎮僅2公里後,他們的車輛就被洪水圍困。

  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水磨鎮專職消防隊消防員 能吉:“隊長組織我們上車頂,上了車頂沒有幾十秒,馬上我們車子就被淹了,然後很多樹枝全衝下來把我們打散了。”

  水位越來越高,消防員們爬上路旁的樹自救。更斯窮和隊長楊鑫抱住的是同一棵樹。洪水的威力太大,兩人都很快被捲進洪水。

  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水磨鎮專職消防隊消防員 晏孝林:“他們被沖走的時候,頭燈是朝著天的,當時我很清楚地看到兩個頭燈在水裏,然後就被沖走了。”

  失聯三個小時後,清晨,在距離出事點兩公里外,更斯窮被找到,但他已經遇難。

  更斯窮,今年33歲,在這個崗位上幹了近9年,昨天原本應該休假的,但卻永遠倒在了崗位上。

  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水磨鎮居民:“太年輕了,我們特別傷感。”

  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水磨鎮居民:“英雄啊,最偉大的英雄,我們從心裏面感激他們,因為我們都是受了災的人,特別特別心疼他們,剛才路過都去看過他們的,看到之後我心裏特別難受,因為他們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讓我們太心痛了。”

  昨天(20日)下午,水磨鎮降雨還在持續,更斯窮走了,但他的隊友們,仍在抓緊搶險救援。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