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胖人比瘦人更耐熱?俄科學家:脂肪層可防過熱

科技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21日 13: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近日,俄羅斯科學家公佈《氣候變化與健康:評估、指標、預測》研究報告顯示,超重的人在異常炎熱時期自我感覺更好,因為脂肪層可以防止過熱。

  據報道,俄羅斯科學家小組的研究始於2010年的異常炎熱之後。研究人員成功收集了大量異常炎熱天氣對人類健康影響的數據。

  據悉,報告撰寫者將三天或連續更多天,日均溫度高於炎熱“臨界點”(莫斯科為零上23度)都算作“熱浪”。

  報告寫道,與普遍看法相反,身體超重並非異常炎熱期間,死亡和心血管並發癥風險的原因。相反,體重越重,這段時間的自我感覺越好。

  報告指出,脂肪組織的熱導率低於體內其他組織的熱導率,因此,皮下組織會妨礙熱量傳遞。

  此外,報告還稱,高溫影響會加劇糖尿病、肺病、神經系統疾病、精神疾病、消化性潰瘍病、腎病等疾病,並影響睡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