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對掛牌督辦案件處理落實不力 自然資源部約談多個單位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21日 13: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自然資源部網站消息,近期,自然資源部召開掛牌督辦案件處理落實問題警示約談會,約談5個省級自然資源部門和4個地方政府,對存在的落實掛牌督辦意見不力,後續監管不到位,消極應對、久拖不決,甚至弄虛作假等問題,明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強化自然資源執法監管。

  2009年11月以來,原國土資源部共掛牌督辦土地、礦産違法案件89起,其中土地案件69起、礦産案件20起,涉及北京、河北、山西等28個省、區、市。自然資源部高度重視掛牌督辦工作,跟蹤督促案件處理意見落實到位,2018年組織對全部掛牌督辦案件的處理落實情況進行了“回頭看”,2019年進行了再核實、再確認、再督辦。發現,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新疆5個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和石家莊、晉中、鄭州、京山市4個地方政府,存在落實掛牌督辦處理意見不力等問題,有必要予以嚴肅指出。

  自然資源部領導代表自然資源部對上述單位進行了警示約談,部執法局、總督察辦,國家自然資源督察北京、濟南、武漢、西安局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要求,被約談的單位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深刻認識存在的問題。態度堅決,動真碰硬,積極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抓好問題整改,一抓到底,落實到位。以這次警示約談為契機,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以案促改,嚴防發生類似問題。

  被約談的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和有關地方政府負責同志表明,堅決整改的態度和決心,明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