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意大利總統接受總理孔特辭呈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9年08月21日 04: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外網8月21日電 據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道,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接受總理孔特的辭呈,並將於本週三開始與各方進行磋商,尋求方法讓意大利擺脫危機。法新社稱,孔特將領導看守政府。

image.png

  法新社報道截圖

image.png

  路透社報道截圖

  據了解,早在本月9日,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針對現任總理孔特向參議院提交了不信任動議。由於在稅收、移民等問題上的意見不合,聯盟黨與五星運動的執政聯盟日益瓦解。薩爾維尼強調,執政聯盟的基礎已不復存在,要求重新進行選舉。當地時間8月20日,孔特在參議院發表講話稱,將與總統馬塔雷拉會面並當面遞交辭呈。

  孔特1964年出生於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福賈省,他的母親是小學教師,父親曾在市政府擔任秘書。1988年,他從羅馬大學法律專業畢業。此後,孔特在佛羅倫薩大學擔任私法學教授,並曾為五星運動領袖路易吉·迪馬約擔任私人律師。從1998年起,孔特開始在政府改革民法典委員會、太空總署管理委員會、銀行金融仲裁委員會等多家機構任職。在2018年的意大利大選中,由於沒有政黨得票過半,聯盟黨與五星運動決定聯合組閣;5月21日晚,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和五星運動黨首迪馬約分別面見總統馬塔雷拉,兩黨一致提議由53歲的無黨派人士朱塞佩·孔特出任總理。兩天后,意大利總統同意了該提名。2018年6月1日,孔特宣誓就職。

  意大利聯合政府由極右翼政黨聯盟黨與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組成。執政聯盟成立以來,聯盟黨的支持率一路上揚,由18.24%飆升到約30%,而五星運動的支持率則由32%下跌至約17%。

  另據安莎社此前報道,五星運動高層18日在創始人格裏洛家舉行會議,認為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已經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五星運動將支持孔特總理。在意識到五星運動可能與民主黨結盟後,薩爾維尼態度有所轉圜,他表示,如政府解散,唯一的選擇就是提前進行選舉,否則將重新回到談判桌前開始工作。(海外網 陳亞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