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工信部:2018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産量達到14.8萬台(套)全球佔比近四成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11: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主題為“智慧新生態,開放新時代”的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昨天(20日)在北京開幕。工信部負責人透露:2018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産量達到14.8萬台(套),全球産量佔比超過38%。

  據了解,180多家機器人領域的知名企業將亮相今年的機器人大會。中國電子學會在會上發佈的《中國機器人産業發展報告(2019)》顯示,2019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294.1億美元,2014-2019年的平均增長率約為12.3%。其中,工業機器人159.2億美元,服務機器人94.6億美元,特種機器人40.3億美元。預計中國機器人市場規模今年將達到86.8億美元,中國機器人市場2014年-2019年的平均增長率達到20.9%。其中工業機器人57.3億美元,服務機器人22億美元,特種機器人7.5億美元。

  工信部部長 苗圩:機器人産業在發展過程中也面臨著自身許多問題和挑戰,關鍵核心技術需要進一步提升,應用場景和領域需要進一步拓展。但總體來看,機器人仍然是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