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蓬佩奧稱將阻止伊油輪駛向敘利亞 伊方警告美國莫犯錯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9年08月21日 13: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外網8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將採取一切行動阻止伊朗“格蕾絲一號”( Grace 1)油輪向敘利亞輸送石油。日前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警告美國不要在公海劫持這艘油輪,否則會有“嚴重後果”。

“格蕾絲一號”(圖源:路透社)

  20日,蓬佩奧發表聲明稱表示:“如果這艘油輪再次駛向敘利亞,我們將採取一切相關的制裁措施,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蓬佩奧重申了美國對任何幫助伊朗油輪的國家採取懲罰性措施的立場。蓬佩奧説:“我們已經明確表示,任何接觸它的人,任何支持它的人,任何允許船隻停靠的人都有受到美國制裁的風險。”

  據此前報道,7月4日,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懸挂巴拿馬旗的“格蕾絲一號”,指認它違反歐洲聯盟制裁、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對此表示否認,並斥責英國此舉為“海盜行為”。隨後,伊朗革命衛隊7月19日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了懸挂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指控該油輪違反海事規定。

  本月15日,直布羅陀當局決定釋放伊朗油輪,並允許該油輪通過希臘重返敘利亞。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16日發出傳票,要求扣押“格蕾絲一號”。直布羅陀當局18日表示,在歐盟法律的管轄下,無法配合美國的要求。

  據伊朗媒體《伊朗前線》(ifpnews)網站19日消息,“格蕾絲一號”已獲釋並進入國際海域,駛向希臘方向。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表示,伊朗警告美國不要在公海劫持這艘油輪。

  穆薩維説,美國提出在國際水域緝獲伊朗油輪的任何其他請求,都將對海上安全構成威脅。穆薩維還宣佈,伊朗通過瑞士駐德黑蘭大使館警告美國人不要犯這麼大的錯誤,“因為會有嚴重後果”。(李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