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銀行理財收益連降17個月 平均收益率跌至4.16%

中國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019年08月21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濟日報訊 年初以來,銀行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的持續下降引發諸多關注。日前,融360大數據研究院發佈最新數據監測顯示,今年7月份銀行理財平均預期收益率跌至4.16%,環比下降4個基點,已連續17個月下降。

  分類型來看,保本理財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67%,環比下降9個基點;非保本理財的平均收益率為4.29%,環比下降2個基點。

  談及銀行理財收益率持續走低的原因,業內人士普遍表示,這主要與今年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有關。上半年央行兩次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貨幣流動性保持合理充裕,市場利率持續下降,銀行理財收益率也必然下滑。

  普益標準研究員涂敏表示:“在銀行理財轉型過渡期間,銀行紛紛佈局凈值型産品,壓降預期收益型産品。隨著存量高收益資産的不斷到期,銀行對新資産投資較為謹慎,更多選擇風險較低、收益較穩定的標準化資産,這也造成了理財産品收益下滑。”

  在涂敏看來,在適度寬鬆貨幣政策下,隨著傳統産品規模壓降,預期未來銀行理財産品收益或有持續下行的可能。

  “在市場流動性整體寬鬆態勢下,銀行資金較為充裕,攬儲壓力相對減弱。7月份,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繼續維持下降趨勢,在市場資金面適度寬鬆的情況下,加上美聯儲降息引發全球多個經濟體跟進,全球再次進入貨幣寬鬆週期,國內貨幣政策也將保持相對寬鬆的狀態。因此,固收類資産收益整體難言上升,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産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或將繼續下行。”融360大數據研究院分析師付影表示,對於資金投資流動性要求較低且風險承受能力極低的投資者,建議關注中長期的保本類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産品,未來保本類理財産品將越來越少。

  與此同時,隨著銀行理財子公司的陸續成立,銀行凈值型理財産品的發行量持續上升。

  截至7月末,已有5家銀行理財子公司陸續開業,其中工銀理財、建信理財、交銀理財均發行了凈值型理財産品,且多數以固定收益類為主,混合類為輔。在銀行理財子公司成立之初,新發行的産品主要面向“平衡型”“進取型”等風險能力承受較高的凈值型客戶,雖然在傳統的銀行理財産品中較為少見,但也符合銀行相對保守穩健特點。(記者 錢箐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