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粗暴無理侵犯記者正當採訪權益行為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21日 23: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8月21日,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簡稱中國記協)就8月20日下午少數香港媒體記者肆意圍堵、惡意阻撓廣東廣播電視臺香港記者站站長陳曉前在香港警察總部新聞發佈會現場正常採訪工作發表聲明。

  聲明指出,對少數香港媒體記者粗暴侵犯記者正當採訪權益、橫加干涉其他媒體正常採訪活動的無理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對陳曉前記者受到的不公遭遇表示深切慰問!

  聲明強調,新聞工作者享有廣泛、自由的人身權和充分、自由的採訪權。可是,少數香港記者肆意阻撓其他媒體記者正常採訪,對其他媒體新聞工作者人身權和採訪權惡意侵害,是對新聞自由的粗暴踐踏,也是對民主法治制度的嚴重傷害。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堅決支持新聞工作者的正當採訪活動,努力維護新聞工作者合法權益,強烈呼籲香港有關方面嚴肅糾正少數媒體記者違反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操守、侵害其他媒體記者正當權益的錯誤言行,營造一個公平、公正、自由的新聞從業環境。

新聞首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