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嚴查違停用上了鷹眼抓拍 實現自動識別即時上傳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8月20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執法現場,民警對一違停車輛完成遠程執法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趙佳琪 見習記者 梁婷)昨天下午,北京市交管局海淀交通支隊民警在中關村南路和北三環西路四通橋周圍針對違停現象展開執法行動。現場民警利用自動抓拍設備、手持執法終端鷹眼抓拍、交通違法視頻採集和現場執法四種措施對違停現象開展整治工作。

  海淀交通支隊中關村大隊大隊長付雲輝介紹,從7月開始,交管部門在中關村南路安裝了14套雙向錯位式違停抓拍設備,另外有21塊違法停車的LED屏,實現對道路違章停車的全方位監控。付雲輝介紹,中關村南路全長1公里左右,最嚴重時,雙向道路停上百輛車。8月以來,整治效果明顯,路上很少有違停車輛出現。

  據了解,中關村大隊在自動設備抓拍之外,還利用人工抓拍的方式,對所轄道路進行違法停車取證採集。執法現場,警長閆凱對一違停車輛完成遠程執法。該車位於中科院研究院西門口,違停多次,此次處罰200元,不計分。他指出,後臺人工抓拍主要用於道路兩側的違法停車,再輔助特殊點位的探頭,抓取車輛違停視頻後上傳至公安數據庫。閆凱介紹,一般禁行類的處罰是罰款100元計3分,違停類的處罰是罰款200元不計分。在有禁行標誌的重要點段會罰款200元且計3分。

  除後臺工作人員人工抓拍之外,還另有民警攜帶手持執法終端鷹眼設備在所轄道路上對違停車輛完成流動採集,實現自動識別,自動攝錄和即時上傳。民警高寒介紹,他執勤的北三環輔路路段,8月16日開始使用設備,日均約有40起違章停車取證。

  付雲輝表示,他們不斷加大科技投入,管理升級,實現了科技引領人性執法。執法工作由簡單的管理轉向對整治效果的要求,可以促進居民停車理念的改變,停車嚴管可以進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中關村南路一位居民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説,“原來停車挺亂的,現在有很大的改善。道路有限,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攝影/見習記者 梁婷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