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政治危機發酵 意大利總理孔特宣佈將向總統提辭職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9年08月20日 23: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image.png

  意大利總理孔特

  海外網8月20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意大利總理孔特週二(20日)在參議院發表講話,期間他宣佈在參議院就不信任動議進行辯論後,將向總統馬塔雷拉提出辭職。

  “我非常認真地聽取了今天所有的講話,但我打算完成此次政治過渡,會後我將向總統遞交辭呈。”孔特説。

  孔特表示,意大利副總理兼極右翼政黨聯盟黨領導人馬泰奧·薩爾維尼為了“個人和黨派利益”,給意大利製造了一場新的政治危機,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8月初,薩爾維尼在共同執政的五星運動黨投票反對意法高鐵項目後,向參議院提交了對孔特的不信任議案,並呼籲在10月舉行臨時大選。薩爾維尼指責孔特在多項議題上未能彌合執政兩黨分歧,消耗時間以致損害整個國家。他表示,意大利人需要一個強大的政府,聯盟黨與五星運動黨的執政聯盟已經瓦解,應該儘快讓選民重新作出選擇。

  8月13日,意大利參議院決定將於今日(20日)審議對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分析認為,由於意大利本屆政府由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共同組建,聯盟黨的不信任動議,實際上標誌著執政聯盟的內部關係破裂。

  歐聯通訊社此前報道稱,意大利此次政治危機爆發前,薩爾維尼一直是聯合政府的堅定擁護者。他曾多次強調,本屆政府的工作非常順利,並能夠至少做滿5年任期,甚至希望聯合政府能夠執政10年。而聯盟黨和五星運動黨的矛盾,從聯合政府成立之初到共同執政14個月日漸突出,最終在意法高鐵項目表決中引爆。

  五星運動黨領袖迪馬約日前表示,不會懼怕而且已經準備好重新大選。他指責薩爾維尼欺騙國家,稱意大利人將會反對薩爾維尼。迪馬約同意聯合政府已經分裂,需要重新進行大選。

  分析認為,薩爾維尼希望瓦解聯合政府,然後通過大選讓自己成為新的國家領袖,按8月發佈的民調,聯盟黨目前是意大利最受歡迎的政黨,若重新舉行大選聯盟黨可望得到38%選票,能夠與其他極右政黨組織聯合政府。(海外網 姚凱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