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三大運營商回應降速傳言:4G不會降速 5G網速會更快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8月20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日,有傳言稱4G網絡速度下降,目的是“為了推廣5G”。對此,北京青年報記者分別致電三大運營商,相關客服工作人員均對此表示否認,並表示5G速度會更快,沒有接到4G會降速的通知。

  目前階段5G非獨立組網

  相關網絡傳聞稱,“經網友實測,理論上4G網絡速度應該是100Mbps,折合為12.5M/s,但實際速度只有1.51M/s,整整差了11M/s。”就此,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用4G手機分別進行了局部實測,測得三家當時速率分別為37.6Mbps、34.1Mbps以及42.8Mbps,並未出現傳聞中所稱1.51M/s的低速情況。

  對於5G推出了4G是否會降速的疑問,一位客服明確表示,“5G網速會更快,4G不會降速。”他表示,沒有接到公司通知。

  獨立電信分析師付亮指出,從日常使用來看,4G的下載速率通常在數十兆的量級,20-30Mbps、30-40Mbps的速率均屬於正常範圍,也較為常見。關於5G推廣對4G網速是否會有影響,付亮認為,目前階段5G非獨立組網與4G有共用資源,從這角度看有可能對部分雙載波4G+的百兆以上超高網速略有降低,但對普通4G用戶來説不會有影響,並不會帶來4G降速。

  用戶已可以收到5G信號

  三大運營商客服昨日回復相關諮詢時均表示,用戶只需更換一部5G手機,不換卡不換號即可接收到5G信號。同時運營商目前提供相應的5G體驗包提供免費體驗流量。

  中國移動的客服人員同時指出,目前5G在本市四環內及重點區域已有覆蓋,9月底前會擴至五環以內,南至南四環。

  對於網絡速度的具體可參考數值,客服人員表示,參與5G體驗的用戶目前可體驗最高1Gbps的5G速率服務,體驗包有效期截至9月底。如果沒有開通5G體驗包的用戶,現階段默認體驗速度為100Mbps。同時對於4G網絡速率,客服人員表示,理論峰值仍為下行速率100Mbps沒有調整,實際使用時可能會根據具體情況有所不同。

  付亮表示,從近期個人5G體驗測速來看,在有5G信號及網絡覆蓋的地方,網速較快、達到數百兆量級較為輕鬆,其中較理想的情況可達到900Mbps-1G,同時也有測得200Mbps左右甚至最差100Mbps的情況。他認為,低於100Mbps的情況説明該區域網絡仍需進行優化,這也是開啟5G測試的意義所在。

  文/記者 任笑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