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敘政府軍收復伊德利卜戰略要地 取得重大地面進展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14日 0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11日説,敘利亞政府軍收復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座戰略要地,取得今年4月以來最重大地面進展。

  這一組織説,敘利亞政府軍11日淩晨奪取位於伊德利卜省和哈馬省交界處的哈貝特鎮。這座城鎮戰略位置重要,被視作通往主要城市漢謝洪的踏板。

  按照“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説法,政府軍現在距離漢謝洪只有7公里,是它今年4月恢復對伊德利卜攻勢以來取得的首次地面突破。

  另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俄羅斯軍隊已經在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啟動防空導彈系統,挫敗多起極端武裝從伊德利卜發起的無人機襲擊。這座空軍基地位於伊德利卜省的鄰省拉塔基亞省。

  敘利亞塔爾圖斯海軍基地原本是俄羅斯在地中海和中東地區唯一軍事基地。2015年出兵敘利亞後,俄羅斯在拉塔基亞附近的巴西勒·阿薩德國際機場旁臨時設立赫邁米姆空軍基地。2017年年底,俄方宣佈把這一臨時基地轉為正式基地。

  伊德利卜省是敘利亞內戰爆發8年來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大部分地區受“解放敘利亞”聯盟控制。這一極端武裝由“征服陣線”主導,與“基地”組織有關聯。

  敘利亞政府軍去年8月底著手收復這片失地。土耳其與俄羅斯後來達成非軍事區協議,把伊德利卜劃為“衝突降級區”。

  只是,協議沒有全部落實,極端組織和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沒有按要求撤離。敘利亞政府軍4月底以反對派武裝違反協議為由恢復攻勢。

  多方施壓下,敘利亞政府軍8月1日宣佈同意在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實施有條件停火,但5日以反對派武裝拒絕遵守停火協議為由重新啟動軍事行動。(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