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法國巴黎聖母院開始清除鉛污染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14日 04: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8月13日電 從13日開始,法國巴黎市政府在巴黎聖母院附近區域使用高壓噴灑的方式,向周圍土壤中施放能去污的表面活性劑和膠粘劑,從而深度清理因聖母院大火造成的鉛污染。

  據當地媒體報道,相關部門將在清理行動結束時回收這些表面活性劑和膠粘劑,整個過程至少需要5天時間。

  巴黎警察局12日封鎖了巴黎聖母院周邊一帶的交通,以便在13日開展清理活動。交通封鎖將持續至8月23日,其間巴黎聖母院附近的部分地鐵站和公交站將關閉,公交車改道行駛。

  巴黎聖母院4月15日突發火災,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被燒燬,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環境保護組織“森林羅賓漢”隨後發出警告,聖母院被焚燬的建築材料中所含的大量鉛隨著大火散播到空中和周邊,威脅附近居民尤其是兒童的健康。

  法國法蘭西大區衛生局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自巴黎聖母院遭遇大火以來,175名兒童接受血鉛檢測,其中2人血液含鉛量超標。該機構呼籲繼續開展清潔行動,並加強對相關人員的血鉛檢測。鉛污染會損害兒童的心、腎等器官,還會影響大腦發育。

  法蘭西大區衛生局6月發佈公告證實,大火是造成巴黎聖母院周邊鉛污染的起源,但該地區空氣中的含鉛量並不會造成健康風險。該局建議附近居民用濕布擦拭家中物品,因為物品表面可能覆蓋火災所産生的含鉛粉塵,並呼籲附近居民,特別是孕婦和兒童等接受血鉛檢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