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22家機構聯合發表聲明:美政府應尊重中國學生學者權益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14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12號,美國全國高等院校協會、高等教育研究協會等22家機構聯合發表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必須謹慎行事”,尊重美國研究型大學裏中國學生學者的權益。

       聲明説,近期有公開報道稱,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其他一些聯邦政府機構官員敦促一些美國研究型大學制定條款,監督來自與中國政府相關的研究機構的學生和訪問學者。聲明説,截至2018年,在美國學習的中國學生超過34萬人。僅根據學生學者的原籍國而監督其個人行為,違反正當程序的規範。

1

       聲明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謹慎行事,應確保其行為不會踐踏中國學生學者的個人權利,不會破壞基於自由、開放的學術探究和交流原則。

1

       聲明同時呼籲美國高校維護自身獨立性,堅持正當程序原則,尊重各國在校學生和教師的隱私權。

       聲明還説,除非具有正式、公開的政府關係,研究人員應從事不受國家干預或參與的工作。如果不遵循這一原則,將違反學術自由的原則,並威脅全球學術交流。

       今年5月,美國國會議員提出一份法案,擬限制部分中國公民赴美學習或進行學術交流。早些時候,美國聯邦調查局等執法機構突然登出多名中國學者的美國簽證。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6月報道説,美國聯邦調查局等機構官員自去年以來走訪了至少10所美國研究型大學,敦促他們制定條款,監督來自某些中國研究機構的學生和訪問學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此前曾表示,人員往來與人文交往是促進中美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基礎,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不應被政治化和無端限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