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每兩三天闖一次紅燈 男子一個月違法7次上失信名單

法治新聞來源:金陵晚報 2019年08月14日 10: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進一步加大對行人、非機動車重點交通違法查處力度,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從7月1日開始,南京交管部門率先在主城區六處路口啟用非機動車、行人重點交通違法電子抓拍系統。

  在經過一週的試運行後,7月8日南京交管部門正式對抓拍到的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進行處罰。據統計,一個月來共有7988起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被抓拍、識別。

  日均抓拍258起,相比首周下降39.7%

  從7月8日至8月7日,非機動車、行人交通違法電子抓拍系統共抓拍、識別7988起交通違法,平均每天抓拍258起。與電子抓拍運行首周相比,日均抓拍數從428起降至258起,降幅達39.7%。

  從6處抓拍路口來看,江東中路興隆大街路口日均抓拍數下降41.3%,中山路長江路路口下降61%、北京東路太平北路路口下降4.8%、洪武路淮海路路口下降5%、中山路珠江路路口下降12%、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下降47.5%。

  從具體違法行為來看,行人違法行為2123起,佔比26.5%; 非機動車違法行為5865起,佔比73.5%。其中行人2123起交通違法均為闖紅燈。非機動車5865起交通違法中,闖紅燈3177起、非機動車逆向行駛2565起、非機動車駛入機動車道123起。

  當月已有5351起被抓拍的交通違法行為處理完畢,佔總數的66.9%。對於短信提示未發送成功的971起交通違法,交管部門還將通過電話通知等方式對違法者進行逐一告知。多次違法且未及時進行處理的,交管部門還將派人上門進行處理。

  這個路口行人闖紅燈下降88%

  正式抓拍處罰以來,行人闖紅燈的違法行為從最開始的六處路口日均391起已降至日均69起。

  六個路口中行人闖紅燈違法行為降幅最大的是中山路長江路路口,從原先的日均95起下降至日均11起,降幅高達88%。

  記者在週五晚高峰時間再次來到中山路長江路路口,這個路口南接德基廣場,北臨艾尚天地,週五下班高峰車流人流十分密集。在記者觀察的一個小時裏,僅有2名行人闖紅燈通過路口,非機動車也均在停車線內等候。

  路口執勤的一大隊民警告訴記者,這個路口啟用電子警察抓拍以來,特別是在大屏幕上滾動播放違法照片,對過往人群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以前很多行人、非機動車喜歡越線進入路口等紅燈,極大影響右轉機動車通行效率,現在隨著電子抓拍的啟用,這一現象基本消失。

  一月違法7次被記入一般失信

  8月1日下午晚高峰,董某拿著手機短信來到興隆大街的交警四大隊違法處理點,隨後民警對其違法行為進行了查詢。

  經查,董某(男,27歲)于7月15日、17日、19日、22日、25日、29日和8月1日先後7次在興隆大街江東中路路口騎行共享單車闖紅燈被電子警察拍攝。

  從董某的違法時間來看,其闖紅燈的行為每兩三天就會發生一次,而且時間多出現在早晚高峰。

  民警告知董某非機動車闖紅燈將處以50元罰款,7次違法共計處罰350元,同時根據《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實施細則》的相關規定,一年之內非機動車、行人闖紅燈達到5次還將構成一般失信。董某懊悔地長嘆一口氣,在現場繳納了罰款簽字完畢隨後離去。據統計,一個月來已有9名累計多次交通違法行為人經過交管部門電話、短信告知,目前已接受交管部門處理。

  目前全市六處抓拍路口均設置了違法曝光大屏,接下來,南京交管部門還將在全市其他路口增設行人、非機動車抓拍探頭。

  南京交警提醒,曝光大屏幕也將從目前的一屏一路口,覆蓋到一屏對應多路口,無曝光大屏幕的路口也可能進行違法行為電子警察抓拍。

  與此同時,目前南京交管部門從事故預防的角度已在全市各處違法曝光大屏特定時段播放交通安全宣傳短片,對類似“貨車盲區”、“大型車輛內輪差”等易忽視的風險隱患進行交通事故的預防宣傳工作。(通訊員 寧交軒 曾策力 記者 王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