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地方減稅半年報密集發佈 多地派發百億惠企大禮包

中國新聞來源:經濟參考報 2019年08月14日 0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地方紛紛“曬”出上半年減稅“成績單”。從地方情況來看,深化增值稅改革政策、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個稅改革、社保降費等減稅降費政策成效進一步顯現。

  一些地方上半年為企業派發的減負禮包達到數百億乃至千億規模。例如,江蘇省數據顯示,上半年,江蘇全省累計新增減稅降費規模達1085.6億元,其中新增減稅950.8億元,社保費減免128.7億元,新增非稅收入減免6.1億元。浙江省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含寧波)累計新增減稅降費966.8億元,其中新增減稅842.3億元,佔全國新增減稅的8.1%;新增社保費降費119.3億元;新增非稅收入減免5.2億元。

  分稅種來看,深化增值稅改革是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重頭戲”。從各地的情況來看,經過三個月的平穩運行,深化增值稅改革效應正在逐步釋放,有力激勵了製造業特別是高端製造業邁向更高質量發展。

  數據顯示,深化增值稅改革落地三個月來,江蘇共實現減稅310.4億元,佔全國的9.7%,惠及128.3萬戶納稅人。其中製造業減稅規模最大,佔全部行業減稅規模的55.4%。記者從青島市稅務局獲悉,今年4至6月,青島市共有16.79萬戶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實現減稅,實現整體凈減稅33.91億元。總的來看,所有行業均實現減稅。其中,製造業減稅戶數4.6萬戶,實現凈減稅16.35億元,減稅金額佔總減稅金額的48.2%。

  個人所得稅的降幅也很明顯。國家稅務總局數據顯示,上半年個人所得稅兩步稅改因素疊加累計新增減稅3077億元,人均累計減稅1340.5元,累計1.15億人無需再繳納工薪所得個人所得稅。“個稅改革‘紅包’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有助於拉動社會消費增長。”河北省稅務局個人所得稅處處長王俊現表示。

  今年以來,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激發微觀主體活力,我國推出了一系列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從地方減稅成績單來看,小微企業獲益明顯。例如,上海市數據顯示,上海市上半年已累計新增減稅降費931.3億元,在各類主體中,小微企業主在多稅種聯動下獲得了顯著的減稅效果。上半年,上海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新增減稅59.2億元,其中民營(含個體經濟)減免稅額為45.6億元,佔全部小微普惠性政策減免稅額的76.9%。

  隨著減稅降費政策不斷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的溢出效應持續擴大,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青島中科華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郅立鵬介紹,集團公司2019年上半年各項稅費減少77萬元,其中增值稅減少15萬元,個人所得稅減少49萬元,土地增值稅減少13萬元。郅立鵬説,國家的減稅降費政策,給企業帶來的直接好處是增加了企業研發創新實實在在的現金流,有力地支持企業研發投入,增添了企業創新的信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