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園會迎來“雲南日” 145種植物展現“七彩雲南”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8月12日 10: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遊客在雲南園體驗烏銅走銀工藝、民族服飾及刺繡品等雲南非遺手工藝展示 攝影/記者 袁藝

遊客在雲南園體驗烏銅走銀工藝、民族服飾及刺繡品等雲南非遺手工藝展示 攝影 袁藝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趙婷婷)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雲南日”暨雲南省商貿推介活動昨天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活動將持續至13日,在此期間,結合雲南民族、民間、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地域性,通過演藝展演、商貿推介、非遺及“雲品”展示,活動將向世界呈現雲南濃郁的時代風采、濃厚的人文氣息、濃烈的藝術魅力以及濃重的地域特色。

  昨天上午,世園會“雲南日”暨雲南省商貿推介活動在媯汭劇場拉開帷幕。啟動儀式上,雲南世博旅遊控股集團與北京世園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互贈了99昆明世博園吉祥物“靈靈”和北京世園會吉祥物“小萌花、小萌芽”,隨後嘉賓們用來自雲南的植物種子與彩色沙土繪就了象徵著“七彩雲南·美麗家園”的動人畫卷。

  三天的“雲南日”活動期間,世園會園區將推出雲茶、雲咖、雲蔬、雲果等系列雲品展示及民間手工藝品、烏銅走銀工藝、民族服飾及刺繡品等雲南非遺手工藝展示,還有民族音樂舞蹈詩《七彩雲南》演出以及國內首檔大型綠色環保雜技劇《奇幻森林》演出。雲南園園內將全天開展浸沒式互動表演,帶領遊客共同體驗和諧家園和其樂融融的“民族一家親”。

  綠絨蒿、滇丁香、地涌金蓮、鼓槌石斛、茶馬古道、三江並流……踏入北京世園會中華園藝展示區的雲南園,絢麗繽紛的花卉、秀美的湖光山色、珍稀的高原特色觀賞植物、豐富的民族文化為觀眾帶來極佳的遊園體驗。

  雲南園以“大美山川·七彩雲南”為主題,共使用了145種植物,其中包括高山報春、綠絨蒿、岩白菜、滇丁香、地涌金蓮、雲南杜鵑、黃杜鵑、大白花杜鵑、喜臨門杜鵑、雲南山茶、蘭花、玉蘭、喬木茶、球花石斛、鼓槌石斛、三七、重樓等17個雲南特有、稀有品種,涵蓋了對世界觀賞園藝影響較為深遠的“八大名花”及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經濟園藝作物。吉象迎賓、雀舞廣場、茶語清心、風花雪月、湖光山色、沁芳坪、茶馬印記、雲峰飛瀑、枕巒亭、櫻花谷、雲藥飄香、石林可園等園區“十二景”則把七彩雲南的大美山川展現得淋漓盡致。

  此外,在中國館二層東區入口位置的雲南館內,由大花蕙蘭和幹花製作的約3米高的孔雀以及360度恒溫生態雨林缸成為最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的景致之一。其中,鎮館之寶是一面由348類種子組成、以“種子密語”為設計主題的種子墻。據雲南館相關負責人介紹,這面種子墻不僅再現了植物學家保存珍貴種子的方式,更展現了我國西南野生生物種質資源庫的豐富物種。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