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開園滿百日,北京世園會綠染京郊意正濃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07日 07: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北京世園局 供圖)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禛)這是一場獨具特色的全球綠色盛會,在世界矚目中傾情上演。這是一個中國與世界的交融平臺,堪比世界園藝界的“奧林匹克”盛會。這裡有人與自然的“精彩對話”,也有東西方生態發展的和諧樂章。

  8月6日,“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網絡主題活動走進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在其開幕滿百日的特殊日子裏,在移步換景的山水樓閣間,感受“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非凡成就,體驗全球生態文明建設道路上的嶄新跨越。

  奇妙的植物世界

  植物,是北京世園會裏絕對的“主角”。

2

(北京世園局 供圖)

  在中國館,牡丹花國色天香、蝴蝶蘭千嬌百媚、彌勒樹挺著“大肚子”憨態可掬、組合盆栽盆景專項國際競賽如火如荼……鬱鬱蔥蔥的植物散發著勃勃生機。

  在國際館,“鋼鐵花海”下薈萃全球園藝群芳。在歐洲板塊,看鬱金香怒放,花蝴蝶飛舞;在非洲板塊,感受乞力馬扎羅山腳下的草原,感受大象悠然漫步、長頸鹿伸長脖子吃樹葉的悠閒。

3

(北京世園局 供圖)

  走進植物館,1001種珍貴植物匯聚在此,演繹古老地球植物變遷的傳奇。首次在北方溫室內營造出的紅樹林,再現了其適應海潮漲落演化出的胎生、支柱根、泌鹽等特徵,展示出它作為海岸衛士和地球之肺的生態功能。

  走進日本園,一座靜謐的日式庭院映入眼簾。草木隨風而動,錦鯉在池塘裏暢遊……移步室內,桔梗、芍藥等植物與古香古色的傢具相映成趣。

  魅力的文化舞臺

  “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天天有展示、時時有互動”,北京世園會會期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8月4日至8月6日,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迎來了貴州省日活動。貴州以她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和魅力四射的民族風情在京城吹起了一陣多彩貴州風。

(北京世園局 供圖)

(北京世園局 供圖)

  中國館,以園藝為載體,圍繞“天地人和”、“惠風和暢”、“山水和鳴”、“祥和逸居”、“和而共生”,依次佈局。經歷觀展過程的“遊”與“賞”,“知”與“悟”,從而認知、遊覽、賞鑒、探究、感悟中國生態文化,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

  國際館,各布展國家的室內展廳集中展示了最具本國特色的植物、水果和手工藝品,充滿異域風情的展臺吸引了眾多遊客的腳步,溝通交流中體現出開放包容、人文互通、文化互鑒。

(劉禛 攝影)

(劉禛 攝影)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展區,可以“識花”、“賞花”、“品花”三部分。通過花材花器、古籍書畫,配合品花觀花的定制裝置,展示中國傳統插花經典作品、傳承與創新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中國插花花藝的博大精深和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民族精神。

  炫酷的科技盛宴

  萬紫千紅“百花園”,以園藝為媒,盛邀四方賓客。“實物+多媒體+互動+氛圍”,多維體驗,饋贈各方賓朋。

(北京世園局 供圖)

(北京世園局 供圖)

  中國館裏藏著一幅“活”的千里江山圖,以永生苔蘚為顏料,著墨渲染,點皴勾勒,不管是森林、瀑布還是山坡非常立體鮮活,放大看依然細節感十足。隨著燈光變幻,顏色消失,水墨浮現,畫清新意雋永。

  國際館內通過倣生機器人、3D打印、智慧裝備、虛擬現實等前沿技術與園藝相結合,感受智慧化帶來的驚喜;植物館內打造的數字展廳,運用先進的聲光電技術和藝術手段為訪客創造猶如置身於紅樹林水下世界。

  北京世園會熱情正酣,值得再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