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原創時政微視頻 | 崢嶸歲月 永不褪色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9年07月28日 1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京會見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全體代表,向他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勉勵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開創我國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看到老英雄張富清,習近平總書記俯下身,雙手緊握住老人的手説:“你是全黨全國人民的楷模”。

  念茲在茲,枝葉關情。退役軍人的工作和生活,習近平牽掛於心。1991年1月,第一次全國雙擁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賦詩《軍民情·七律》:“挽住雲河洗天青,閩山閩水物華新。小梅正吐黃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君馭南風冬亦暖,我臨東海情同深。難得舉城作一慶,愛我人民愛我軍。”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退役軍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7年10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提出:“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2018年12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19年新年賀詞:“要關愛退役軍人,他們為保家衛國作出了貢獻”;

  2019年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天津考察調研,詳細詢問社區在服務退役軍人方面的具體做法,表達對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

  ……

  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原創時政微視頻《崢嶸歲月 永不褪色》,感受習近平總書記對退役軍人的深情厚愛。

  監製 | 楊華 龔銘

  編導 | 寇琳陽 白雲飛 丁然

  美編 | 張鑫

  特別鳴謝 | 史偉 李斌 《福建日報》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