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時政微視頻丨脫貧路上的初心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9年07月02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脫貧攻堅是總書記心裏最牽掛的一件大事。

  5月31日,習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是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集中體現,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最重要最現實的使命擔當。“明年,我們將努力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那將是中國歷史乃至人類發展史上一個重大時刻。”

  總書記始終牽掛著貧困群眾,一直把扶貧工作當作是重中之重。在不同場合,總書記多次講述他在不同地區、不同崗位上關心、關注脫貧攻堅工作的進展,他稱自己是“人民的勤務員”。十八大以來,習近平走遍了全國10多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始終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的不變初心。“他們的生活存在困難,我感到揪心。他們生活每好一點,我都感到高興。”他曾説過,每到一個地方調研,他都要到貧困村和貧困戶那裏了解情況,有時還專門到貧困縣調研。

  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時政微視頻《脫貧路上的初心》,一起回顧這些年總書記扶貧足跡中的感人瞬間,感受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使命擔當和他一直以來傾心關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初心。

  (央視新聞編導 寇琳陽 白雲飛 張偉浩 楊山 張鑫 王爽)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