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原創時政微視頻 | 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9年06月30日 1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全黨開展。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裏,這項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

  三年前的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十次強調“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2017年10月18日,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説:“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同時,他還在報告中指出,要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7年10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後強調:“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

  2019年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舉行第十五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説:“我們千萬不能在一片喝彩聲、讚揚聲中喪失革命精神和鬥志,逐漸陷入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貪圖享樂的狀態,而是要牢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

  終身課題,如何踐行?對於解放戰爭老英雄張富清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深藏功名的默默奉獻;對於基層幹部廖俊波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腳踩大地的務實擔當;對於科學家黃大年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心懷大我的只爭朝夕;對於英雄戰士杜富國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保家衛國的生死無懼;對於扶貧書記黃文秀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奔走一線的傾情為民……   (央視新聞客戶端 吳璇 楊山 張偉浩)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