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6月30日 1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文章強調,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的根本任務,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

  文章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其特別意義在於,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

  文章指出,要準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是根據新時代黨的建設任務、針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這次主題教育的特點提出來的,是一個相互聯絡的整體,要全面把握,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體現了黨對新時代黨員幹部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文章指出,要加強對主題教育的領導。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指導,提高主題教育質量。宣傳輿論要發揮引導作用。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切實防止“兩張皮”。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