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以特色黨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延伸到基層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28日 17: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通過開展“心動力”特色黨建活動,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延伸基層、到項目。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8週年之際,中國建築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稱中建六局)探索出以特色黨建品牌為載體,確保主題教育在國企內部實現全程、全息、全員落地的中建六局模式。

  在日前召開的“迎七一”暨示範黨支部創建推進會上,中建六局黨委正式發佈了《中建六局“心動力”黨建特色品牌實施方案》(下稱《實施方案》)並“心動力”特色黨建品牌創建活動正式啟動。《中建六局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標準(試行)》(下稱《建設標準》)也于同時發佈。

  《實施方案》從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工作原則、構建路徑等八個方面進行了系統、詳盡的安排。《實施方案》中強調:通過開展“初心”航標引領活動,打造“心聲迴響”,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初心”為精神航標,找“初心”,亮“初心”,守“初心”,悟“初心”,踐“初心”。通過推進《實施方案》的執行落地,有效提升企業各級黨組織的思想引領力、政治領導力、組織戰鬥力、發展保障力,同時有效提升企業的隊伍凝聚力和社會影響力。通過“心動力”黨建特色品牌創建方案的實施,引發全體黨員的共鳴,激發全體員工的工作熱情,鞏固全局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中建六局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愛民在“心動力”特色黨建品牌發佈後,對中建六局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和啟動“心動力”黨建特色品牌創建活動進行部署。他強調,全局上下要認真貫徹《實施方案》,積極推進“動能轉化”。要堅持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紮實運用主題教育成果,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巨大能量轉化為推進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所蘊含的巨大能量轉化為黨員領導幹部和職工群眾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真抓實幹的實際行動;將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優勢更好地轉化為企業的競爭優勢、創新優勢和發展優勢。

  《實施方案》引發了天津濱海新區新城鎮機關建管辦黨支部、中建新塘(天津)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黨支部的強烈共鳴。這兩個局外黨支部與中建地産(天津)有限公司中建城項目黨支部等四個局內黨支部啟動聯建共建,合力打造“心動力聯盟”黨建共建基地。

  《建設標準》從組織設置、基本任務、工作機制、組織生活、黨支部委員會建設、工作保障、黨支部建設質量提升七大方面明確規定了20個項目共計50條黨支部工作標準。同時,《建設標準》中還公佈了中建六局黨支部分類定級標準、黨支部基礎工作手冊記錄標準、黨員活動室建設標準。

  在“迎七一”暨示範黨支部創建推進會上,中建六局黨委還對2017-2018年度的全局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産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了表彰。(通訊員/趙佩華  朱軍 )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