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證監會:警惕以“投資者教育”為名的非法薦股活動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6月19日 0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中國證監會。 中新社記者 張浩 攝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19日電 近期,打著“投資者教育”旗號的非法薦股活動增多,表面看是普及理財知識、傳授炒股技法,實際是非法從事證券投資諮詢活動,迷惑性、欺騙性很強。證監會日前為此發文提醒:請廣大投資者擦亮雙眼、小心辨識,遠離以“投資者教育”為名的非法薦股活動。

  證監會表示,不法分子通過撥打電話、添加微信好友等方式向投資者推銷“投資者教育”課程,課程包含講解股票知識、分析預測行情、傳授炒股技術、推薦股票及指導買賣點等內容,價格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價格高的課程有“老師”提供薦股服務,通過直播等方式“手把手指導”。

  實際情況是,這些“投資者教育”機構及其包裝的“老師”根本不具備證券從業資格和相關專業能力,多是按照編好的話術欺騙投資者,誘導投資者購買課程、按指導操作,當投資者虧損後,又有專門的話術誘騙其繼續交費升級課程。

  還有一些不法分子在投資者購買“投資者教育”課程後,讓投資者下載其炒股軟體,在軟體中開戶並轉入炒股資金,按“老師”的指導操作,但充值容易提現難,投資者很難拿回本金。

  證監會指出,投資者如需證券投資諮詢服務,請選擇持有證券投資諮詢牌照的證券公司、證券投資諮詢機構(名單可在證監會網站“監管對象”欄目下查詢)。如受到非法薦股活動侵害,請向當地證監局舉報,或向公安機關報案。

  據介紹,目前中國投資者網(網址:www.investor.gov.cn)以及證監會授牌的證券期貨投資者教育基地(名單可在中國投資者網查詢)向社會提供公益性的投資者教育服務。(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