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央視記者探訪朝鮮中學優秀班級“毛澤東班”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9日 11: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作為中朝友誼的象徵之一,1959年,朝鮮的東平壤第一中學設立了“毛澤東班”,而當時的北京五中也已經設立了“金日成班”。之後,“金日成班”與“毛澤東班”結成了友誼對子,通過交流互訪等多種形式將中朝友誼不斷傳遞。

  今年是中朝兩國建交70週年,也是東平壤第一中學“毛澤東班”成立60週年。央視記者日前來到這個特別的班級進行了探訪。

東平壤第一中學“毛澤東班”班主任洪善熙

東平壤第一中學“毛澤東班”班主任洪善熙

  東平壤第一中學“毛澤東班”班主任洪善熙:作為“毛澤東班”的班主任,我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是很重大的。我們要讓中朝兩國之間的傳統友誼在學生們當中傳遞下去,所以我們每天早上晨讀的時候,會把電視、報紙上(有關中朝友好)的報道傳遞給學生們。最近幾年在金正恩同志的領導下中朝關係不斷發展,我們也會將(中朝友好的)內容以多種方式教給學生們。

  洪善熙告訴記者,為了獲得“毛澤東班”這一稱號,學校會對符合要求的班級進行全方面評估,只有最優秀的班級才能獲得這一稱號,所以班裏的學生們也都以此為榮。

  東平壤第一中學“毛澤東班”學生孟為真:作為“毛澤東班”的學生我覺得非常光榮。我以後要好好學習,為我們國家的社會主義建設作出更多貢獻。

  東平壤第一中學“毛澤東班”學生李俞靜:我喜歡數學,我以後想更深入地學習數學,學習更多世界上先進的科學技術,為我們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東平壤第一中學校長林賢玉

東平壤第一中學校長林賢玉

  東平壤第一中學校長林賢玉:“毛澤東班”是中朝友誼的象徵,我們為此感到驕傲。朝鮮歷代領導人都曾經指示過要將中朝友誼發展下去,我們一直在致力於將我們的學生培養成傳承中朝友誼的後代。

  東平壤第一中學是朝鮮教育、教學、管理綜合實力位居前列的重點中學,每年向朝鮮各大學輸送眾多優秀畢業生,大學入學率居平壤各中學前列。

  央視記者董海濤:在採訪的過程當中,朝鮮的學生還是略顯青澀,但在與他們的交談與交往當中,我能夠感覺到朝鮮學生刻苦努力,遵守紀律。從整潔的教室、一塵不染的校園再到密密麻麻記下的筆記本,我能夠感覺到朝鮮學生身上的巨大潛力,而他們正是朝鮮未來發展的希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