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明起南方新一輪強降雨展開 暴雨橫掃9省市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天氣網 2019年06月19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天氣網訊 今天(19日)南方的降雨呈減弱態勢,不過好景不長,明起強降雨再度回歸,江漢、江淮、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北部等地將先後遭遇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侵襲。而在北方,華北黃淮一帶,天氣依舊炎熱,明天本輪高溫天氣才會停歇。

  明起南方強降雨再度回歸 警惕次生災害

明起南方新一輪強降雨展開 暴雨橫掃【6省區市】【核對20-21日降水公報,數南方暴雨或大暴雨的個數,如果沒有市或區,就去掉。】

  6月18日,貴陽早高峰遇雨。(石奎/攝)

  昨天,南方強降水範圍減小、強度減弱。監測顯示,僅在上海、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安徽南部等地出現大雨或暴雨,安徽宣城局地出現大暴雨(100~140毫米);另外,雲南東部和南部、貴州西南部、廣西、廣東南部、海南等地出現分散性大到暴雨。

  今天,南方的降水依舊維持相對較弱的態勢,不過受暖濕氣流北上影響,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範圍向北有所擴張。中央氣象臺預計,19日至20日,東北地區東部、西藏東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漢東部、江南北部和東部、西南地區東北部、雲南西南部、華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陜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和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

明起南方新一輪強降雨展開 暴雨橫掃9省市

  明天起,新一輪強降雨再度回歸,並且雨帶逐漸南壓。中央氣象臺預計,20日至21日,內蒙古西北部、黑龍江東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和中部、黃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漢、江南北部和東部、西南地區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陜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大部、江蘇南部、上海北部、湖北東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明起南方新一輪強降雨展開 暴雨橫掃9省市

  預計21日至22日,內蒙古西部、西北地區東部、江淮西部、江漢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貴州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明起南方新一輪強降雨展開 暴雨橫掃9省市

  6月以來南方降雨頻繁,江南等地降雨量已經較常年明顯偏多,而20-25日強降雨區域與6月6日-13日的強降雨區域高度重疊,次生災害發生概率或有提高。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東、廣西、貴州等地需要防範持續強降雨和疊加效應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城鄉內澇和山洪地質災害。

  而在北方,今明天還將會有雷雨天氣出現,降水強度不強,但是要注意提防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出現。

  華北黃淮依舊炎熱 明天高溫天氣短暫消退

  南方強降雨發展的同時,華北、黃淮一帶則被暑熱天氣困擾。預計今天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北部還將有一定範圍的高溫天氣,尤其是河北南部局地最高氣溫還可能達到39-41℃。

  明天,高溫短暫消退,但隨後黃淮北部高溫又會小範圍發展。對於華北南部、黃淮一帶來説,6月是一年裏最常出高溫的月份,建議大家午後儘量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暑防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