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首次增設科學傳播專業職稱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9年06月19日 0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電 (記者施芳)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協日前聯合印發《北京市圖書資料系列(科學傳播)專業技術資格評價試行辦法》,首次增設科學傳播專業職稱,並在職稱評價過程中採用分類評價標準和“代表作”評審。

  據悉,凡在北京從事科學傳播、普及、推廣工作的專業技術人才,如科普所的研究學者、科普書作者、科普專欄作家、校外科普教育老師、博物館講解員等,今後都可以申報科學傳播專業職稱。按照科普工作的職業屬性和崗位職責,申報人員分為科學傳播研究、科學傳播內容製作和科學普及推廣三類。除申報職稱所需要的基本條件外,按照“幹什麼、評什麼”,分別制定三類人員的業績條件。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新媒體等大眾傳媒渠道的迅速發展,涌現出一批開展科普工作的專業人員,使得科普隊伍迅速壯大。就北京而言,全市科普專業人員已達5萬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