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首例中學生太空生物實驗艙“方舟一號”成功發射

科技新聞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6月18日 16: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昨天下午3點30分,中國首例中學生太空生物實驗艙“方舟一號”在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試驗基地成功發射。亞軌道飛行器經過固體發送機加速將“方舟一號”送入既定高度,近120分鐘的返回式減速飛行,然後再入大氣層成功著陸,經過基於北斗定位系統搜尋,飛行器載荷艙成功回收。

  據了解,“方舟一號”是由北京市八一學校&&研製,依託空間生命科學實驗室、北京航科方舟空間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城市環境研究所支持。來自北京市八一學校和河北省石家莊鹿泉區第一中學的四十余名學生參與了試驗過程。

  本次試驗的載荷為北京市八一學校的學生參與研製的太空生物實驗艙,將為青少年航天科普實踐提供平臺,同時還將驗證基於中國北斗工程的自主定位系統以及返回式著陸搜救試驗等返回式航天技術的關鍵技術。

  專家表示,“方舟一號”的發射開啟了中國中學生航天科普教育領域新的起點,由學生親自參與太空生物實驗艙的設計、製作、發射及回收的全流程,研究生物在微重力、強輻射、高真空、高潔凈、弱磁等特殊環境下産生的因子誘變情況及生物遺傳性變異狀態,載荷艙回收後,學生們還將在專家指導下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進行後續分析、跟蹤和試驗。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