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情緒不好吃什麼 黃色系食物助你有個好心情

社會新聞來源:人民網 2019年06月18日 14: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會刺激人的感觀,産生不同的感覺,食物也不例外。最近發表在希臘《地鐵》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人類能夠本能地將黃色與喜悅的感情聯絡在一起,吃黃色食物時,身體會釋放出高水平的幸福激素,從而産生幸福感。

  心理學家認為,人的大腦從嬰幼兒時期就與顏色産生了聯絡,其中,黃色可以刺激大腦左側,即邏輯層面,因此左腦往往會將黃色理解為溫暖而快樂的東西。對此,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在1000位不同年齡段的志願者面前擺放數十種食物,測定他們大腦的反應。結果發現,70%的參試者很自然地將黃色食物與明快的心情聯絡在了一起。具體來説,61%的人回答“煎蛋卷”是使心靈最舒適的食物,“奶酪通心粉”獲得了55%的票數,接下來票數較多的是“香蕉”“薄煎餅”“半熟雞蛋”。

  針對這一研究結果,神經心理學家戴維·劉易斯博士稱,他曾對顏色與心情的關係進行過數百項調查,而此次,“黃色”食品喚來如此多的強烈積極情緒,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讓人感到震撼。他認為,在飲食領域,黃色食品甚至可以成為強有力的抗抑鬱藥。(夏 普)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