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愛爾蘭一小島僅剩469人 島民寫信邀請外國人遷入

國際新聞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年06月18日 04: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阿倫莫爾島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16日報道,自19世紀以來,位於愛爾蘭多尼戈爾郡以西3公里的阿倫莫爾島(Arranmore)的人口一直在減少,如今僅剩469人。為了保持小島的人氣,島民採取了一種非常手段——給美國人和澳大利亞人寫公開信,邀請他們遷入。

  據介紹,阿倫莫爾島擁有高聳的懸崖、未被污染的海灘、親如一家的社區,以及高速的網絡服務。今年年初,島上還開放了共享的數字化工作站。

  公開信中詳細説明了阿倫莫爾島人口減少的原因:“漁業和農業等傳統行業已經不足以吸引年輕人留下來了。直到現在,對阿倫莫爾島上的年輕人來説,(留在這裡)依舊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但信中表示,這裡通勤只需要5分鐘。

  島上的天氣並不是很完美,6月時晴時雨,不過有迷人的自然風光,而且據島民介紹,這裡的人們都互相認識。

  阿倫莫爾島的網站上寫道,島上還為年輕人提供攀岩、划船、沖浪和愛爾蘭語課程。同樣吸引人的還有島上的傳統酒吧。

  為了吸引澳大利亞人,島民在信中寫道:“受夠了擁擠的海灘嗎?在阿倫莫爾島,你可以享受到幽靜的海灘。”而為了吸引美國人,信中稱島上“在家門口就有愛爾蘭最好的潛水地,以及可以與新英格蘭蛤蜊雜燴相媲美的海鮮。”

  信中還表示,在島上既可以享受生活,又將擁有一份好的工作,兩全其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