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舉行對華加徵關稅聽證會 外交部:反對聲一浪高過一浪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2019年06月18日 1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6月18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

  問:據報道,17日,美國就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舉行聽證會。包括美服裝鞋襪業聯合會、高通、因特爾等芯片製造商在內的多家美行業協會和企業反對加徵關稅,認為這會令美企、消費者和工薪家庭受到衝擊。相關協會和企業反映,服裝、電子産品和其他消費品很難從中國以外的地方進口,替代性進口將推高成本;由於技術和基礎設施不足,數年內無法將生産從中國遷至越南等國;將生産遷出中國將導致成本上升。美“全球貿易夥伴”諮詢公司估測,美實施上述關稅計劃將導致逾200萬美就業崗位流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注意到,在美國舉行對華加徵關稅聽證會的同時,美國內反對加徵關稅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就連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近日也公開承認,美新加徵的關稅會讓自己的企業和消費者埋單。另外,根據高盛公司近期發佈的一份報告,美政府去年對中國商品徵稅的成本完全轉嫁到了美國企業和家庭身上,且對美國物價的影響大於預期。

  長期以來,互利共贏的經貿投資合作給中美兩國的業界和消費者都帶來了巨大的利益。歷史實踐證明,中美間的經貿分歧也是可以通過協商妥善解決的,只要磋商對話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之上。任何背離這一原則的做法,沒有出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