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經常崴腳怎麼辦? 這3招助您穩住踝關節!

社會新聞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6月18日 14: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受訪專家/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醫師 歐海寧

  文/羊城晚報記者 余燕紅 通訊員 王葳

  日常生活中,走路、跑步、運動的時候,都很容易崴腳,而且崴腳之後容易再次崴腳。據研究數據顯示,踝關節扭傷後再次受傷的可能性比正常踝關節高40%~70%。但受傷後通過及時正確的治療、康復鍛鍊和使用護具,可明顯降低再受傷的風險。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醫師歐海寧介紹3種簡便易學的踝關節功能鍛鍊方法,不僅可以促進踝關節扭傷後的康復,而且可以預防再次損傷。

  1、抗阻“勾腳”

  坐床上,腿伸直,皮筋一端固定,另一端套在腳尖上,抗橡皮筋阻力完成“勾腳”動作。于最高位置堅持15秒鐘,復原,重復10次。此練習主要加強踝關節背屈肌肌力,提高踝關節控制能力及前後向穩定性。

  2、提踵行走

  提踵行走即用腳尖行走,堅持15秒鐘,復原,重復10次。此練習主要加強踝關節跖屈肌肌力,鍛鍊小腿三頭肌,尤其提高踝關節蹬踏力量,強化踝關節控制能力及穩定性。

  3、勾腳行走

  勾腳行走即用腳跟行走,堅持15秒鐘,復原,重復10次。此練習主要加強踝關節背伸肌肌力,強化踝關節背伸控制能力及穩定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