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刺客伍六七》引發觀眾共鳴 國産動畫也可以很酷

娛樂新聞來源:環球時報 2019年06月18日 16: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在第25屆上海電視節上,國産動畫佳作《刺客伍六七》成功獲得白玉蘭獎最佳動畫片與最佳動畫劇本雙項提名。而在此之前,《刺客伍六七》入圍具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法國昂西國際動畫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成為近年來入圍該獎項評選的唯一中國動畫作品。

  上世紀,《大鬧天宮》《小蝌蚪找媽媽》等優秀動畫作品,憑藉精良的製作、中國傳統藝術風格受到國內外矚目和喜愛。如今,《大魚海棠》《大聖歸來》《刺客伍六七》等影視作品登上國際舞臺,通過鮮明的中國元素讓更多外國觀眾了解當下中國,以生動的故事表達正面情感,引起人們廣泛共鳴。

  “國産動畫可以很帥很酷。”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副教授、動畫編劇馬華説,中國動畫要用現代化的語言表達,將中國的內容和國際的視野相結合,這樣的故事是可以跨越民族和國家的。

  一部成功的動畫,除內容的成功,衍生品的開發、商品和知識産權授權等後續産品的打造也顯得尤為重要。業內人士稱:“一部成功的動畫運作,票房回收只佔整個收益的18%-28%,衍生品收益會佔70%-80%。”“我們將堅持尊重內容創作的基本規律,不斷與觀眾互動,持續為觀眾創作優質內容,開展多種版權衍生可能,推動如電影、網劇、遊戲等多類型內容的開發,為中國動畫賦能。”《刺客伍六七》製片人鄒沙沙説。 (王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