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長肉太容易?女性夜間開燈睡覺可能也易胖

社會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17日 15: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除了吃得多運動少以外,夜裏開燈睡覺可能會讓人變得肥胖。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晚上睡覺時室內開著燈或開著電視可能造成女性體重增加。

   這項研究日前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卷》上,揭示了人造光照射與體重之間存在關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科研人員對43722名35歲~74歲的女性進行問卷調查,受調查者不上夜班,沒有懷孕,也沒有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病史。她們在調查中需選擇自己晚上睡覺時是否無光、有小夜燈、有室外燈光以及有室內燈光或開著電視,並提供她們的體重、身高、腰圍、臀圍和身體質量指數。對比這些人大約5年之後的身體數據,研究人員發現,有室內燈光或開著電視時,受調查者體重增加5公斤以上的機會增加17%;室外有燈光與體重增加關係較為輕微;使用小夜燈與體重增加無關。

   研究人員説,人類進化已適應了白天明亮、夜間黑暗的自然環境,夜晚室內開燈會改變激素水平、生理節律等,增加肥胖等健康風險。(周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