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不忘為民初心,當好廉潔表率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江蘇網 2019年06月10日 1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清正廉潔作表率,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覺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鬥爭,堅決預防和反對腐敗,清清白白為官、乾乾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身為新時代的黨員幹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我們應該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以更高的責任意識,更優良的工作作風,滿載初心和使命再出發。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在前進的道路上,不管我們走得多遠,也不管我們收穫了多少榮光,公僕意識和為民情懷都不能丟。共産黨人的初心在哪?在長征途中“半床棉被”的殷殷深情裏;在時代榜樣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的無悔奉獻裏;在林俊德工作到生命最後一刻的死而後已裏……向先進學,向榜樣學,我們怎可能忘記當初為什麼出發?怎可能忘記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又怎可能忘記為民服務的赤子之心?

  做官先做人,從政先立德。初心如明鏡,可以讓我們自查自省,在思想覺悟、能力素質、道德修養、作風建設等方面尋找差距,堅決預防和反對腐敗,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在革命戰爭年代,共産黨人就有“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的紀律。正是保持著這種優良傳統,團結群眾、凝聚黨心,才最終取得了革命勝利。今天,我們也唯有思想上一塵不染,杜絕“拿來主義”,杜絕特權思想,杜絕公權私用,才能一身正氣,行穩致遠。

  清正廉潔作表率,必須築牢思想道德防線。近日,中央紀委公開曝光六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就有違規收受禮品、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等問題,或許有些幹部還認為,就因為這幾個問題被問責,未免有點小題大做,卻看不到“千里之堤,潰于蟻穴”的教訓。“小毛病”往往是“大問題”的前奏,“小甜頭”常常是“大苦果”的誘因,防腐拒變絕不能有空隙的。須知,寸心不昧,才能萬法皆明。

  全面從嚴治黨只有進行時、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錘煉政治品格永無止境。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學習,希望全體黨員幹部能不斷反省自我,約束自我,公私分明,“親”“清”分開,以正氣政德喝退行賄之風,當好清正廉潔好表率,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胡輝)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