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以初心守好“精神家園” 以使命答好“時代之問”

中國新聞來源:法制網 2019年06月04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的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場合都曾提及和闡釋“初心”。

  初心從未改變,使命永遠在肩。初心和使命,承載著我們黨初創時的希冀與信念、責任與擔當。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已發展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人民生活實現了從溫飽向小康的歷史性跨越。而今站在新的歷史方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精神,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每一位共産黨人必須答好的“時代之問”。

  無論是烽火連天的革命歲月,還是熱火朝天的建設年代,亦或波瀾壯闊的改革時期,這顆不變的初心都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成功密鑰”。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

  奮進新時代,更應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人民”是不變的價值指向,“為人民”是不變的價值追求。挺起共産黨人的精神脊梁,時刻不忘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通過努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使命易曉,致遠惟艱。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肩負的永恒使命。這一使命,關係到黨的事業薪火相傳、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命就是擔當,使命就是承諾。面對新的問題和矛盾、風險和挑戰,黨員幹部必須要有“任爾東西南北風、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以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扛起時代賦予的使命。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千條萬條,不落實就是白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如今,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已經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行百里者半九十”。當前,國際形勢波譎雲詭,周邊環境複雜敏感,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影響廣泛深遠,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這都是客觀存在的現實。對於黨員幹部而言,必須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始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個環節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讓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才能讓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奮進腳步永不停歇。新時代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偉大征程催人奮進,更加需要接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接力棒”,守住共産黨人的精神家園,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一時代答卷。行進在民族復興征程中,黨員幹部就必須具有擔當精神,借助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到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在新時代努力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