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三個實”推進“守初心擔使命”見實效

中國新聞來源:華龍網 2019年06月04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5月31日在北京召開。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的根本任務,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

  理論學習要實,補足政治思想“精神之鈣”。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黨員幹部要有強烈歷史責任感、時代緊迫感,以飽滿政治熱情參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理論學習要進一步端正實事求是態度,沉心靜氣做到真知真學;既不能“玩花架子”得過且過不思進取,更不能“耍小聰明”不懂裝懂掩耳盜鈴。黨員領導幹部“以上率下”&&學習政治理論,要一級帶著一級學、一級學給一級看。理論學習補足“精神之鈣”,要“缺什麼補什麼”突出精準針對性,越是認識模糊、理解混淆的理論問題,越是需要深入思考、融會貫通;既不能不分學習對象“大水漫灌”,也不能避重就輕對學習內容“挑肥揀瘦”。

  為民服務要實,詮釋群眾路線“魚水關係”。為民服務要落實到身體力行,而不能停留于表面“口頭文章”;為民服務突出問題導向,需多“接地氣”深入基層調研,真正了解群眾所思所急所盼。為民辦實事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將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為民服務辦實事既要有“我幹給你看”的奉獻精神,還要有帶著群眾“咱一起來幹”的引領能力,不斷改進融洽幹群關係,通過增加群眾參與感與認同感、提升群眾幸福感和安全感。為民服務辦實事,既要立足解決群眾生活生産當前問題,還要考慮有利産業事業長遠發展;既要考慮提升群眾經濟效益促進增收致富,還要著眼生態文明確保“既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青山”。

  作風改進要實,敢於以身作則“刮骨療傷”。對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黨員幹部要勇於“照鏡子”發現不足,從思想信仰、進取姿態、作為能力、創新動能等方面給自己列出“負面清單”;還要本著立行立改原則,制定可行計劃措施,通過學習實踐“對單銷號”。不僅要在主題教育中讓個人的思想“洗洗澡”,還要通過組織集體學習討論、相互批評幫助,讓同事關係更加清清爽爽,讓上下級關係更為規規矩矩。媒體輿論和社會公眾監督既要對敢做敢為、為民辦事者喝彩,還要敢對庸碌無為、違紀違法者曝光鞭笞。遏止官僚主義、形式主義需要“刮骨療傷”的果敢;促進以身作則改進作風則要力避諱疾忌醫,讓主動接受監督、善於運用監督成為常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意義深遠、關係未來的重大系統性工程。在理論學習、為民服務、改進作風等多方面力爭求真務實,有利於黨員幹部進一步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有利於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有利於黨進一步築牢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昂首闊步向加快實現國家繁榮昌盛、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奮勇前進!

  文/俞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