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青網評】以初心和使命書寫時代新篇章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9年06月02日 1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強調,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

  初心是家國情懷,使命是神聖職責。

  初心能熔化冰冷的鐐銬,白色恐怖的歲月,方志敏烈士在獄中奮筆疾書,“固然是江山破碎,國蔽民窮,誰能斷言,中國沒有一個光明的前途呢?”初心能淡薄名利,深藏功名60餘年的老英雄張富清動情地説,“每當想到犧牲的戰友,我有什麼資格把功勞拿出來,在人民面前顯擺呢?”

  使命是荒漠中播下的綠洲,焦裕祿抱病帶領蘭考人民戰三害,艱苦奮鬥、執政為民,他的精神成為一代代共産黨人的堅定追求;使命是堅持最後一刻的衝鋒,林俊德是唯一一位參加過新中國成立以來全部45次核試驗的將軍,當生命進入倒計時,他戴著呼吸機,打著吊滴,挺著羸弱的身軀,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今天,我國經濟總量已逾90萬億元、穩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我們在一個又一個領域寫下從追趕到超越的精彩故事。我們正處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無論走得有多遠,無論收穫多少榮光,無論遇到多大風浪,都不能忘記當初為什麼出發,都不能忘卻共産黨人的初心與使命。

  為此,黨的十八大以來,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始終突出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始終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此次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

  初心從未改變,使命永遠在肩。

  這次主題教育要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同黨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結合起來,使黨員幹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實際成果。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樹立正確政績觀,真抓實幹、轉變作風。主題教育本身要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

  審時度勢、與時俱進,不斷進行黨內思想政治教育,體現了我們黨宏大的歷史視野、深遠的戰略謀劃、強烈的責任擔當,是黨永葆生機活力、戰勝風險挑戰的精神密碼。

  使命是我們初心不移的信仰,一如我們出發時的承諾,從未改變。讓我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蔡恩澤)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