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蘇山蘇水蘇詩畫 北京世園會舉行“江蘇日”活動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02日 1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京6月2日電(記者趙久龍)蘇山蘇水,蘇詩畫;蘇鄉蘇愁,蘇人家。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江蘇日”活動2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辦,活動為期3天,持續至4日。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圍繞“水韻江蘇、美好家園”主題,精心策劃系列主題活動。在展示內容上,突出經典産業與傳統文化交融,全方位推介江蘇特色園藝成果。在展演方式上,以園藝為媒、文化唱戲,講述江蘇崇尚自然生態、建設美麗家園的生動故事,為觀眾呈現一場豐富多彩的感官盛宴。

  黛瓦白墻、亭臺樓榭,小橋流水、曲徑通幽,水墨畫卷、詩意江南……北京世園會江蘇園濃郁的江南園林特色景觀令人陶醉。

  江蘇園展示區域分為室外展園、室內展區兩個部分。室外展園佔地面積2800平方米,以傳統園林建造手法,構建蘇派園林景觀佈局,形成“前園後院”的空間格局。前園建設了“亭、堂、榭、坊”等蘇派園林標誌性建築,後院主要展示蘇繡、雲錦等江蘇特色文化傳統工藝,營造出“人在園中走,如在畫中游”的意境。

  爽借清風明借月,動觀流水靜觀山。江蘇園室內展區設在世園會中國館內,面積約120平方米,以“中國夢、茉莉香”為設計理念,集中展示江蘇園藝産業豐碩成果。參展期間,江蘇選送近400件江蘇花卉園藝精品,分四批次參加世園會國際競賽。

  匾額題名“錦繡江蘇”,抱柱書聯“太湖墨染園,鍾山筆繪林”……江蘇園展區入口倣揚州個園打造。步入江蘇園,穿過紫藤茶苑小徑,綠意盎然的翠竹芭蕉映入眼簾。踏卵石路南行,穿聽雨橋登島,便可進入古樸的松鶴亭小憩。

  雖由人作,宛自天開。北京世園會江蘇園精心打造“詩畫水鄉、蘇韻家園”景觀,將江南特色古典園林“搬”到北京。記者從江蘇省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參展工作領導小組獲悉,北京世園會開幕一個多月以來,江蘇園接待遊客突破20萬人次,贏得廣泛讚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