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讓我們每一位同志在主題教育中展現最佳“三態”

中國新聞來源:金羊網 2019年06月01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走過百年風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氣蓬勃;邁向偉大復興,因矢志不渝而一往無前。根據黨的十九大部署,近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5月31日《人民日報》)

  加強思想教育和理論武裝,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是保證全黨步調一致的前提。全國即將進入意義十分重大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間。廣大黨員幹部在主題教育中展現最佳心態、狀態、姿態,是主題教育質量效果的重要保證。

  端正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一項重大而嚴肅的政治任務。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實端正態度、提高認識,準確把握精神實質,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紮實實開展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主題教育,學習是首要任務。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強化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錘煉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的忠誠品格,扎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堅持“趕考”永遠在路上,保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補足共産黨人精神之“鈣”,鑄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

  昂揚的狀態。主題教育效果如何,最終要看廣大黨員幹部能否以良好能力素質幹出一番事業、創造一流業績。要緊緊扭住轉變作風這個要害,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樹牢正確政績觀,一切著眼于實際、著眼于落實、著眼于長遠,真正把工作指導放在推動建設改革發展上。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強化使命意識,展現新氣象,實現大作為。要激發抓學習、強素質、長本領的內在動力,努力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煥發出幹事創業的精氣神。

  &&的姿態。主題教育的重點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領導機關、領導幹部要強化&&意識,嚴要求、作表率。要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做堅決鬥爭,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錘煉得更加堅強。要把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精雕細琢始得玉,千錘百煉方成鋼。廣大黨員幹部要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永葆初心、擔當使命,勇立時代潮頭、共築復興夢想,凝聚起奮進新時代、砥礪新作為的磅薄力量。(金羊網文/向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