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軍報社評:牢記初心使命 勠力強軍興軍

新聞頻道 來源:解放軍報 2019年06月01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初心永固,才能行穩致遠;牢記使命,才能開創偉業。

  習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在這個時刻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當其時。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一部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就是中國共産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而不懈奮鬥的歷史。98年來,從“喚起工農千百萬”的革命鬥爭,到闖出“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改革新路,再到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之所以能夠攻克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就在於我們黨無論是弱小還是強大,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牢記使命、不懈奮鬥。

  當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們今天所處的,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是愈進愈難而又不進則退的時候,決不能因為勝利而驕傲,決不能因為成就而懈怠,決不能因為困難而退縮。全黨同志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精神,開新局于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于偉大的自我革命,才能團結一心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的根本任務,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

  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要認真貫徹黨中央統一部署,結合實際抓好主題教育各項要求落實。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要同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把黨員幹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強軍興軍的實際行動。要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勇於直面矛盾,增強鬥爭精神,堅持苦幹實幹、開拓進取,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奮鬥,更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新聞首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