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9數博會|亮點前瞻!除了發佈49項領先科技成果還有啥

中國新聞來源:千龍網 2019年05月26日 0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千龍網貴州貴陽5月25日訊(記者 萬小軍)24日,貴州省貴陽市副市長、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唐興倫在“大數據融合發展看貴州”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媒體見面會上表示,5月26日召開的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數博會)將舉行“一會、一展、一發佈、大賽及系列活動”,涵蓋162場活動,49項領先科技成果,還將集中展示貴州大數據成果。

  50余場專業論壇聚焦5G通信等大數據新興領域

  本屆數博會活動安排從5月24日開始,5月29日結束,除開、閉幕式及會見活動外,還設置高端對話9場,專業論壇及商業論壇53場,展館活動18場,數博發佈26場,大賽6場,系列活動24場,其他市(州)子活動26場(其中論壇20場),共計162場活動。截至目前,共有55個國家及地區近2.5萬名受邀嘉賓確認參會,確認參展企業448家。

  其中,50余場專業論壇及商業論壇,將緊緊圍繞“數字經濟”、“技術産業”、“數據安全”、“融合發展”、“合作交流”5大板塊深入探討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量子信息、5G通信、區塊鏈等大數據新興領域。國內外領軍企業、研究機構高層、中國兩院院士及諾貝爾經濟學獎、圖靈獎獲得者都將在本屆數博會專業論壇上發聲,對當前大數據産業的發展現狀和趨勢進行深入分析,為下一步大數據探索之路提供參考。

  展會注重創新、融合與開放新模式

  本屆數博會專業展覽規模約6萬平方米。設立國際前沿技術、行業數字應用、創新創業成果三大版塊,每個版塊設置2個展館。

  今年展會更注重創新、融合與開放新模式。創新“展會”“展銷”“展賽”結合方式,切實轉化展覽展示成果;融合大數據各細分領域新技術、新産品、新應用,完整呈現全新的展覽生態;舉辦國際展覽歡迎酒會,加大國內外嘉賓及展商交流,擴大開放同時促進對外合作;展會為扶優扶強,還舉辦雙創系統活動“融通會”搭建創新創業企業和投資人雙向互動平臺,扶持創新創業企業發展。

  多家企業將首發高科技産品

  “大會聚焦當前熱點、痛點、難點,為大數據未來發展提供全新方法路徑。”唐興倫稱,比如,“大數據與全球減貧”高端對話為全球“大數據+扶貧”發展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高端對話深度探討經濟結構升級中的數字化過程應用與趨勢;展覽匯聚全球前沿科技,展呈大數據創新實踐最新産品,華為等多家企業高科技産品將在展覽期間首發;重磅發佈的49項“黑科技”“新技術”“新産品”“商業模式”領先科技成果。

  記者了解到,六大賽事緊扣大數據創新應用展開,凝聚全球大數據企業智慧結晶。

  首次設置主賓國 3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會

  據唐興倫介紹,截至目前,谷歌、戴爾、畢威拓等來自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以色列、印度等25個國家156家境外企業確認參展,相比2018年增加178.57%;120名外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核心嘉賓確認參會,相比2018年增長140%;參會國家數由去年29個增加到55個,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30個;國外政要、知名學者和企業家將參加“大數據與全球減貧”等多場高端對話和專業論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數博會首次設置主賓國,2019數博會主賓國為摩洛哥,將開展主賓國系列活動;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 人工智慧全球大賽設置了國外分賽區;日本駐華使領館將開展系列活動等等。

  集成展示貴州大數據成果

  據介紹,2019數博會展館還專設“大數據讓扶貧更加精準”展區,充分展現貴州“大數據+扶貧”脫貧攻堅成果;作為貴州大數據“微景觀”的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全新亮相,全面系統展示近年來貴州發展大數據的創新舉措、創新經驗和創新成果。

  “融合是貴州大數據發展的價值所在,是最大特色。”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副局長景亞萍在介紹貴州大數據發展的特色亮點時表示,目前,貴州在加快推進“四個融合”發展實踐,具體表現在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大數據與社會治理融合、大數據與民生服務深度融合、大數據與鄉村振興深度融合。

  在大數據與民生服務深度融合方面,景亞萍舉例説,貴州搭建了“醫療健康雲”,實現全省“一窗式”預約掛號。同時,遠程醫療實現省市縣鄉四級公立醫院全覆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