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住建部緊急通知:開展大排查,扭轉事故多發頻發局面

中國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5月26日 14: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於組織開展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的緊急通知》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官網上公佈。

  這份成文于5月23日的緊急通知稱,當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安全生産形勢嚴峻,接連發生“5·16”廠房坍塌事故和“5·20”酒吧屋頂坍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社會影響惡劣,教訓極其慘痛。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切實強化風險管控和隱患整治,堅決防範事故發生,現就組織開展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作出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地方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勇於擔當、敢於作為,切實履行安全生産監管職責,著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生産風險,著力排查整治安全生産隱患,堅決扭轉事故多發頻發局面,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此次排查的重點包括:一、未辦理施工許可等手續的新建、改建、擴建工程,涉及改動承重柱、梁、墻的裝飾裝修工程;二、私搭亂建的建築與設施,未經竣工驗收即投入使用的工程;三、施工現場的建築起重機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四、城鎮燃氣、供水、排水與污水處理、供熱、橋梁等市政公用設施運行以及城鎮危舊房屋使用等領域的安全生産隱患。

  這一緊急通知強調,地方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深刻認識2019年安全生産工作的重大意義,高度重視此次大排查,以極端負責的態度抓好落實。要成立以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的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工作方案,明確任務分工,強化責任落實,迅速組織開展工作;要督促各方主體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全面建立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臺賬。對本地區安全生産隱患進行逐項排查、逐項整治,不放過一座建築、不遺漏一台設備;要對大排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從嚴從重從快堅決予以查處,特別是對查出隱患不制定整改措施或不執行整改要求的企業或個人,嚴肅追究責任。

  澎湃新聞記者 鐘煜豪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