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電訊評論│中美經貿摩擦背後:有人在幹,有人在騙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2019年05月26日 13: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電訊評論│中美經貿摩擦背後:有人在幹,有人在騙

  新華每日電訊評論員易艷剛

  由美國政客一手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中,充斥著諸多顛倒黑白、經不起推敲的謊言。從“中方違背承諾”“中方出爾反爾”到“加稅對美國有利”“中方盜竊知識産權”“強制技術轉讓”,隨著世界包括美國各種專業人士和機構加入討論,很多謊言已被戳穿。

  比如,美國向內鼓吹對中國加徵關稅能推動美國經濟增長,但總部位於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預測,如果中美經貿摩擦升級,美國GDP或將下降0.8%以上,美國CPI則可能上漲0.3%;比如,美國宣稱打壓中國能讓美國從中國手中搶回失去的就業崗位,但美國經濟學家賈裏德·伯恩斯坦近日撰文強調貿易保護主義無益於美國工人,瑞士銀行集團報告、市場研究機構Coresight Research報告也預計經貿摩擦可能引發廣泛的倒店潮,“年底美國或有12000家商店倒閉”。

  從揮舞加徵關稅的大棒,到推出所謂“實體清單”,美國遏制中國發展的意圖非常明顯。為達目的,虛偽的美國政客靠的是“騙”,他們羅織了一些似是而非的“事實”,散佈了很多混淆視聽的謊言。他們將中國近些年的發展,歸因于所謂的“強迫美國公司進行技術轉讓”“無視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竊取知識産權”和“高額政府補貼”等。

  但真正了解中國的人都知道,我們近些年取得的突出成就,一方面得益於不斷的改革開放和技術創新,另一方面則是中國民眾辛勤勞動、吃苦耐勞的結果。當美國政客為選票、為私利而一再欺騙民眾時,中國上下正在掀起崇尚“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奮鬥熱潮,政府用務實管用的政策推動社會發展,提升民眾獲得感,民眾努力用雙手創造美好生活。

  近些年,中國正變得越來越開放,不僅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還不斷以實際行動為生態環境保護、減貧等世界級難題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相比之下,美國近幾年出爐的一系列政策、在國際社會的表態,缺少大國應有的格局和風範,反倒給人一種越來越封閉的印象,遭國際輿論詬病已久。

  “美中經貿摩擦並沒有給美國經濟和民眾帶來好處,反而使美國經濟深受其害。”“貿易戰不僅是我們的問題,它將波及世界上每一個國家。”美國矽谷知名孵化器“創始人空間”公司首席執行官、天使投資人史蒂夫·霍夫曼的聲音頗具代表性。

  歷史無數次證明,謊言和欺騙瞞騙了一時,終將會露餡而遭唾棄;靠打壓別人和搞零和遊戲發展不了自己,互惠合作、互利共贏才是長遠之計。歷史也無數次證明,時間在踏踏實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者一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